槲名未阅dal

我像风里的夏天一样爱你

【秀哀明】窃听风云

搞了短信梗 有个人情感

随便写的



她回日本了,借住在早大的实验楼,买了56个咖啡胶囊,51个美式和五个送的拿铁,昨天去拿了快递,在自习室呆了一下午。


长官,需要检查她的咖啡吗?


他划亮手机,屏幕中的茶发女人缩在被窝里,电子钟放在床边,浴室柜还是一样的样式,香水添了不少,常用的是一个蝴蝶结瓶子,看来是新拆了一瓶。


他能想象她的床褥柔软,可以陷进去,把人拥抱住、死死压在怀里的柔软。浓郁得发晕的玫瑰气味,哄得人甘愿套上绳索,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窒息,被压迫。


人生得意须尽欢,莫使金樽空对月。在他们之间永远要延后的约会、聚餐,当年是代号与基层的高低相隔,外人一眼看破的局,执迷不悟的女人,当下只因为两看相厌,往事堆叠,战友们再无理由交集。



别留下痕迹。


她不会发现的,因为即便是毒药她也照喝不误,她会当做咖啡喝下去,因为她必须以百分之百的专注工作,如果死在实验室,至少过去的时间、她还活着的时间里,她专心于手上的事。人们会记住一个过劳死的女研究员吗?会的,短时间里会的。


但是哪个因素都不会让她青史留名。


最终会一个人结束在公寓里,衣服都好好挂在衣柜里,香水瓶近来没有使用而积了很薄的灰。我不会满身珠饰地去,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,它不属于我,自然不该沾上我逐渐腐朽的呼吸。


我起床,煎面包,接了电话,继续煎面包。黄油片在白色瓷盘里受热、融化、流腻,温热黏糊,粘上冰冷的果酱,相拥而眠,噼啪声中,如同爱欲一样缠绵。面包焦了,我铲起来吃掉,忘记了盘子和酱料,吃完才想起来。



如果是他来做,会记得给她的那份里涂厚度均匀的蓝莓酱,一点点花生酱和黄油——这东西最易让人发胖,而每年的秀场可不会为她改变尺码。就像他身边来来往往的人,明明皮囊性格各有千秋,本质却千篇一律地向往平稳生活。


当然,像他们这样曾经长期处于极端状态的人,很难被理解,当然是很正常的事。虽然做着间谍和杀手的工作,因为上位的需求而动手解决不计其数的无辜群众,因由“命令”而不必承担杀人犯的刑罚。


行走在刀尖的如履薄冰,小心翼翼但充满刺激和快感的过往。怎么可能戒的掉。就像是阿富汗战争后归国的老兵,在日日夜夜ptsd发作间,咬住来自战场的鱼饵。


令人反感,明知道不应该有的,但并没有惭愧,面对欲望,人类生来如此。时间要到了,我关掉厨房的灯,吃过的碗盘抛弃在台面上,没有时间洗,散发甜味和香气的膏状物已经凝固,粘在盘底,看起来很恶心,我没看,免得吐出来。


组织里的女人也会被社会道德束缚,但是挣不脱的人到底只有我。为了稳定可靠的情报源可以上//床,想要卧底机会可以欺骗幼女,狂笑着扫射东京塔。偶然知道朗姆的手下保护几个小孩而被那个人枪杀。真是没用。


会嘤嘤哭泣、撒娇黏人的小女孩,自以为是的男人们,没有一技之长、不能精通某一项技术的人,终究被时代淘汰。


姐姐说,我有点像一个组织高层了。


说笑了,我的意思是,我不会甘愿被支配。虽然目前看到的所谓“抗争”,结局是死亡,完全的反作用。


那条留言……我很早就看到了,在它被发送之前就看到过。老实说,我不会做得那么深情款款的样子,因为我知道,并且坚定相信这是一场局,一场我们姐妹俩闭上眼走进去的局。


大君,如果这次脱离了组织,你能真正的做我的男朋友吗?

ps.请拒绝我吧,拜托了


他值得更好的姑娘,我姐姐和我商量的时候,她突然这么说。按理,我应该说,你已经够好了,姐姐。可是他们并不般配,只有一个人一厢情愿的感情,若是再自我感动,就不值了。


我知道她的意思,没有我这句话,她也会相信她值得他的爱,因为她那么爱他,一个心比天高的女孩子。大家都以为她卑微的爱和忍耐着,正因为如此我才恨他。


*我爱你,与你有什么相干?千怪万怪也怪不到你头上。所谓暗恋该有的样子,喜欢了就去追,被拒绝就放手,学会放手,因为坚持其实是骚扰。


当你是主角的时候,坚持叫做忠贞不渝,表态就是迎难而上赤子心肠。可是她死了,我也即将死,主角是死不了的,他们的故事不会停止,可是我们死了。


后来的一切我都知道了。诸星大不是莱伊,赤井秀一不是诸星大,可怜的姐姐,被同一个人骗了三次。她也许满以为自己给了所有人余地和自由,到头来成了我们最大的心结和牵绊,难以释怀,不能释怀。


是不是很可悲呢。我想,迟疑不决。硫氰化钾一滴一滴,只受重力作用,无法控制着掉进锥形瓶。液体淹没了我的难过,摇一摇,血红色。


他从纽约给我寄过明信片,说见到了一个和我姐姐很像的女人,只不过是黑头发。准确无误地写着米花町,收信人灰原哀,胸中热流涌上,不知道是感动还是惊怒。


又是姐姐,亲表兄妹本该血浓于水,活着的人相见相问,心里痛痒难耐,却只能押上对彼此、对死者的介意。


我还是雪莉的时候就是这样,直到他成为冲矢昴,窃听器像三年前一样装满我的房间、手机,也许还有摄像头。我不在乎会拍到什么,身体、恨,还是眼泪。他默许的领域停止在锁骨,而我甘愿被他支配,我的一切。


姐姐终于死了。



*出自张爱玲《小团圆》


我不喜欢明美,她本来塑造得很好,但是后来的短信让我觉得她思虑不周全,甚至道德绑架了赤井秀一,让她的妹妹也不好生活。她只是一个基层,能做到想到的高层都知道。她的死是必然的,赤井秀一会愧疚,尤其是收到短信,志保和她性格很不一样,活着本来更艰难…无力吐槽……她拖累了所有人,永远的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0)
热度(1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槲名未阅dal | Powered by LOFTER